陆梓

菜鸡鹿的写作反思和“化鬼”前面章节自行修整

占tag致歉。


这可能是一个菜鸡同人作者的自言自语也说不定。




什么是一只坏鹿呢?


文写得辣鸡……


辣鸡还发出来祸害别人……


以及认识到以上两条还不改正。


↑↑↑(感谢饼子我觉得这种箭头贼好用)



所以鹿决定先把结局的(下)搁一下,修一修前面的莫名其妙的剧情。


经过反思,诚实的鹿决定面相人民大众剖白自己写文的各种缺点,并且在本周开始修整。


所以这个楼的意思是……虽然没改的旧文还在,重要情节也不变,但是最近施工请务必绕行!我会慢慢用改完的替换掉的。慢慢的意思是——很慢,可以把结局向后拖一拖。


大概叨叨完了,就没得人想看“化鬼”了。



前几章最明显的缺陷如下↓↓↓


1.镇魂组原创剧情应在书版条件下,但人物性格和语言表达又受剧版干扰,严重和后面的性格脱节。(但是这和我喜欢朱老师和白老师又有什么关系呢,摇着耳朵咧开嘴角)


2.长庚初始性格陷入局部混乱,原作性格和原创剧情出现兼容障碍,无法顺畅连接到顾昀出现以后的情节推进。(没有顾帅的长庚对我来说好容易ooc啊,但是每次他们俩在我手上一相遇就会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。)


3.镇魂组调查时的逻辑推理赘余并且缺少条理,会给人造成阅读困难。(连作者本人都快看不懂他们在讲什么了,我写的时候脑子里进了shi吗?)


4.对地府的描写方式出现多余而蹩脚的雕琢痕迹,没有给故事铺设搭建好环境。(主要是我一听歌的时候大脑开始瞎七八跑路,有的没的词就往上打,唉,今后接受治疗)


5.前面的表达都太幼稚了,浮于表面,跟不上后面冲突越来越严重的主题,(幼稚又无聊的菜鸡鹿还在爬行成长,就……请多包涵!深鞠躬)


以及……


今天暂时没发现或者说不清的好多……




好了问题来了,既然我那么菜为什么还敢野,盲写我喜欢的角色呢?


我也不知道啊……



大概是脑子里最初有一些故事碎片,没有别人讲,就想自己小声讲出来。


就像满心期待地栽一颗种子,就算长出来的其实不过是令人失望嫌弃的狗尾巴草,也算是勇敢地为自己的心做了什么事吧。


写文只有一年,语言很捉急,大多数都是连作者本人都没眼看的恶心坨坨,可能只有零星的几个词、半句话还能入眼入心。



直至现在,也感激自己当初跟个二傻子似的开了这个坑。有些东西,不坚持下去,好像永远都不知道原来一次次绞尽脑汁后,原来还是有一点进步的。


比如要怎么把一个故事圆得尽量合理,怎么细致地描写他们在不同情节下触发的动作心情,怎么设计人物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和宽广的胸怀,怎么把我想表达的“对陈朽秩序的责问”从剧烈的冲突中表达出来……而不是反反复复舔甜甜已经设计好的情节,不是两眼一抹黑地绕着两个人一个梗转圈圈。


我希望终有一天,会有更多的角色活跃在我手上的字里行间,而不是别人已经远去的脚印罅隙里,想看他们哭看他们笑,看他们一边挣扎一边思考,看他们永远勇敢向前去面对一场疾风骤雨,想让他们凭借自己的本事活着。



以上↑↑↑都是瞎bb,毕竟事实是我还是个菜鸡而且写出了那么多ooc,向人民群众认罪,我这周就把能改的先粗略改一遍。



至于结局(下)是什么……


万一这周来不及就下周见吧,he在手没在怕的。




感谢一路评论鼓励我写作的小姐姐和小群里五只欺负我的坏人,他们也许会路过这个楼但是我就是要跳脚控诉!


开玩笑啦。





2019.3.5


菜鸡鹿鹿


评论(19)
热度(17)

甜吹晚期,最近沉迷莲花楼
微博:@名为陆梓的鹿

© 陆梓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