陆梓

迷鹿鹿的寂寞自语

悄咪咪摸到老福特里,想和有小姐姐看雪看月亮,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(滚

 
 

啊其实是对写文产生了很多困惑,比如最近发现正在连载的《化鬼》其实早就一个不可遏制的方向脱缰。本来寄予很多想法的,现在看来居然有点像幼稚的童话故事?心理线折来折去,剧情线把一个活扣理成一个死结,十有八九线就快被我扯断了(迷鹿叹气

 
 

最近有很多小姐姐对剧情和角色产生了很大好奇,非常感谢,可惜无以为报,毕竟按节奏我现在是发不了糖,按技术我也开不了车(。

 
 

其实我真的好奇大家喜欢的是哪一段剧情,我真的很好奇读者和作者之间的心理异同呀!

 
 

给评论区沏茶坐等聊天。

 
 

就我个人而言其实对一些典型的梗胃口不大,比如顾昀变小,比如穿越到少年时期,巍澜组的论坛体之类也觉得好长好累,还有很多天下cp公共的梗。花吐,哨兵也没太懂,修罗场看的也很少……

 
 

所以我自己写东西就贼野生(!

 
 

最初很沉迷因果线和心理线,喜欢把善恶两面剖解到鲜血淋漓。尤其是潜在性格缺陷这种事,就是平安喜乐下没人能看见,但是在绝境中会把缺陷放大,把命运推向悲剧和矛盾重重。

 
 

《化鬼》中其实想写顾昀,长庚和沈巍都是有潜在性格缺陷的,赵云澜反而几乎是唯一没有的,原著看得不仔细,但是莫名就是有这种直觉。所以,《化鬼》中澜澜和任何人矛盾都是最少的(笑

 
 

现在脱缰我好像也拉不回来了,很喜欢他们,但是又没法在自己想表达的东西里克隆出一个他们原本的样子。

 
 

对不起小甜心我对虐你没有瘾的呀,你看每次其实都不长对不对,而且最初我也没想这么多,但是居然一时半会不能把你好好放出来了是怎么回事?还有为了巍巍通人事,入凡尘,和澜澜比肩而行。虽然身体上没怎么虐,但是心理上真的剖洗骨血了,残忍残忍……

 
 

我比较喜欢昆仑(赵云澜)以草木清香的山风扶人这一段,既在帮人又不显得居高临下和故作亲切,同时又很细致。还有顾昀随手挥袖一挡,吻刚从崩溃中醒来的小甜心,既是理直气壮喂狗粮,同时又非常干脆及时地解决问题(笑)还有谢允对生前事开阔洒脱,但是对阿旻心疼恼火又舍不得,明明非亲非故,却在江湖情义中相助了一百年。

 
 

大概我总觉得,义字和情字一样动人。有一群顾情义,念江山的人,故事总还是有希望的。

 
 

迷鹿鹿唠嗑到这里吧。坐等小姐姐(如果有的话)留言对《化鬼》什么剧情比较触动。也许鹿鹿会产生以后创作或者修正剧情的灵感(比心❤

 

评论(9)
热度(10)

甜吹晚期,最近沉迷莲花楼
微博:@名为陆梓的鹿

© 陆梓 | Powered by LOFTER